花十四

杂食动物,主吃双黑,外加热冷CP若干
偶尔码码字,偶尔摸摸鱼,偶尔照照相,偶尔发发疯
摸鱼和照相搬到子博,这里只有码字和发疯_(:D)∠)_

台灯喷了口烟,

煞有其事地和我讲

他与飞蛾的旖旎往事。

影子缩在桌底,

嗤之以鼻,

你那是哪年的老黄历。

鼾声沉入浓稠的水底,

把坠落的空气搓扁揉圆。

电脑拖着松落的插排,

在我低头的瞬间合眼休息。

风跑过走廊,

冒失地敲响门扉。

有人从猫眼窥视,

喋喋不休的影屏住了呼吸。

我把枕芯塞满过期的闹钟,

把文字丢给饥饿的虫。

我拧开炉灶小火慢炖,

年轻的夜色抖落一身余烬,

喉底发出模糊的哭声。

好像全世界都睡了,

只有我乘舟横渡。

又好像全世界都醒着,

观望我茫然漂泊。

脊椎里的种子生了锈,

沿着脖颈开出一团柔软的花。

评论

热度(16)